宴会主人敬酒礼仪

时间:2019-11-02 15:04:26   投稿:htnew   全文1720字

  宴会主人敬酒礼仪

  喝酒是逢年过节,朋友聚会等必备的。中国自古以来就是一个礼仪之邦,喝酒有喝酒的文化与讲究在里面。一起来看看下面的敬酒礼仪吧。

  1、一般的正式宴会上,首先通常由宴会的主办者或者宴会的主人提出感谢而开始饮酒,一般在饮第一杯酒之前会简短的说几句祝福语,也有的会专门开始一段祝酒词

  2、如果是正式的宴会,一般敬酒会有特定的时间;如果宴会不是特别的正式,那么就可以随时进行;南北方也有差异,宴会性质也会对敬酒有影响

  3、如果是主人提出干杯,宾客都应该站起来,右手端起酒杯,左手托着杯底,面带笑容目视提出干杯者,如果有祝福语,需要答谢,然后也送出祝福,说出“干杯”后,就应该喝完杯中的酒,喝完之后倾斜着让对方看一看,然后可以坐了。

  4、主人敬酒时,各桌人员应起立举杯,碰杯时要目视对方致意。祝酒时,不目视对方是不礼貌的。当主桌未祝酒时,其他桌不可先起立或串桌祝酒。客人不宜先提议为主人干杯,以免喧宾夺主。

  关于敬酒的原则:

  1、主人敬主宾。

  2、陪客敬主宾。

  3、主宾回敬。

上一篇:银行礼仪修养常识
下一篇:返回列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