铃兰花花语

时间:2019-11-03 09:22:27   投稿:htnew   全文1606字

  铃兰又名君影草,生长在沟谷与幽兰为伴,藏于深山不以无人而不芳。 每一种花都会有属于自己的花语,即使是生长在沟谷的铃兰,下面我带你走进铃兰花的世界。一起来看看吧。

  铃兰花花语

  铃兰花花语:幸福的到来

  送友人花语:“君当如兰,幽谷长风,宁静致远”

  传说只要收到铃兰花就会受到幸运之神的眷顾,铃兰花只伴着五月的春风开放。

  如果你不能从夜风中捕捉轻如星星叹息的铃兰幽香,又如何能循香而至来到铃兰绽放的山谷?如果你不是倾心守护,怎能刚好在铃兰的花期走到它身边?铃兰的守候只为最有心的人,铃兰随风轻扣的乐声只有最爱它的人才能听见。为了获得真爱,铃兰在寂寞山谷等待自己春天的到来。

  铃兰花的形态特征

  铃兰是多年生草本植物,植株全部无毛,高18-30厘米,常成片生长。叶椭圆形或卵状披针形,长7-20厘米,宽3-8.5厘米,先端近急尖,基部楔形;叶柄长8-20厘米。

  花葶高15-30厘米,稍外弯;苞片披针形,短于花梗;花梗长6-15毫米,近顶端有关节,果熟时从关节处脱落;花白色,长宽各5-7毫米;裂片卵状三角形,先端锐尖,有1脉;花丝稍短于花药,向基部扩大,花药近矩圆形;花柱柱状,长2.5-3毫米。浆果直径6-12毫米,熟后红色,稍下垂。

上一篇:小学生课堂礼仪常识
下一篇:返回列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