陪酒的礼仪常识

时间:2021-03-17   投稿:htnew   全文2171字

  作为经常陪领导外出接待陪酒人员,往往有时候不懂礼仪而是自己很尴尬,造成给对方不好的印象。那么你们知道陪酒的礼仪吗?一起来看看吧。

  陪酒的礼仪常识

  1、“主陪”:

  位置在正冲门口的正面。主要作用基本就是庄主,把握本次宴请的时间,喝酒程度等。

  2、“副陪”:

  位置在主陪的对面,即背对门口。通常是由一个酒量好的人来担当。任务是带动客人喝酒。

  3、“三陪”:

  这是近几年刚刚流行起来的一个称呼,位置在主陪的右手边第二位置。他的主要作用是跟主陪一左一右把“主宾”夹在中间,便于照顾。

  山东人陪客人喝酒很有讲究,主陪趴下副陪上,副陪趴下三陪上,反正是不把客人喝倒誓不罢休。酒桌上,任何事都可以成为敬酒理由,甚至主陪被喝趴下了,副陪升任主陪的时候也要以自己“升官”为由敬客人酒

  4、“主宾”:

  是客人里面职位最高者或地位最尊贵者。位置在“主陪”的右手边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