社交礼仪包括什么

时间:2021-03-17   投稿:htnew   全文1174字

  在社会上,要想让别人尊重自己,首先要学会尊重别人。可见社交礼仪、人际交往是多么重要。重视礼仪的同时,也要遵守道德品质。那么,你们知道社交礼仪包括了哪些内容吗?一起来看看吧。

  社交礼仪的基本原则:尊重原则、遵守原则、适度原则、自律原则。是人们在处理人际关系时得出发点和应遵从的指导思想,是保证礼仪正确施行和达到礼仪应用目标的基本条件。

  1、仪容礼仪:

  个人礼仪之一,个人仪容由面部仪容、手部养护、手指甲护理、脚部保养、脚趾的修饰等。

  2、着装礼仪:

  着装是一门艺术、一种文化、一种“语言”是一个人给其他人“第一印象”的重要组成部分,是评价个人礼仪的重要因素。正确得体的着装,不仅能体现个人较高的精神面貌和文化修养,给人留下良好印象。着装需要时间、地点、场合、身份和色彩的相互协调。

  3、言谈礼仪:

  个人礼仪之一,个人礼仪是其他一切礼仪的基础。要想在交际中获得良好的效果,首先要掌握语言表达的艺术,懂得言谈礼仪,使你的谈吐风趣、高雅、富有感染力。

上一篇:陪酒的礼仪常识
下一篇:礼仪送礼