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华少儿礼仪

时间:2019-11-02 14:36:44   投稿:htnew   全文4359字

  俗话说:三岁看小,七岁看老。我们在教育孩子时,是否在有意识地使孩子有教养呢?小朋友离开家庭走向社会,在家里集万千宠爱于一身的小公主、小王子,应该怎样做人见人爱的好学生、好同学呢?看看米小编今天整理了小朋友如何做一个彬彬有礼的好孩子,将来做一个懂礼仪、讲文明的好朋友,好孩子,好公民。

  家长示范——身教重于言教。家长的日常言行对孩子具有潜移默化的影响作用,模仿他人的言行是未成年人的普遍的行为特征。“言教不如身教”是古今中外通用的教子名言。无论是孩子还是大人,做人不能有双重标准。试想,如果一个孩子的某种不规行为正是他的父母做过的事,做父母的再来批评孩子的这种不端行为,孩子会服气吗?性子刚烈的孩子可能会当面反击:“这是你们教的!”这时,即使父母送他几个耳光,打他一顿屁股,孩子也许会经不起皮肉之苦而暂停反击,但内心会仍然不服,甚至会从此鄙视父母的人格和怨恨父母的暴虐。

  在少儿礼仪教育方面,父母如果只会批评、指责、埋怨、挖苦孩子,往往会使孩子对礼仪由厌烦到不屑一顾,对礼仪学习失去兴趣,对自己的人际交往缺乏自信。我们要让孩子觉得:懂得礼仪,会经常被人称赞,获得别人的好感,自己心里也美滋滋的。

上一篇:礼仪具体工作内容
下一篇:返回列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