仪容仪表的礼仪规范要求

时间:2019-11-02 15:05:21   投稿:htnew   全文2116字

  在人际交往中,每个人的仪容仪表都会引起交往对象的特别关注。仪容仪表是一个人的精神面貌,下面是我给大家搜集整理的仪容仪表的规范要求,希望可以帮助到大家!

>  仪容仪表的概念

  仪表:即人的外表,一般来说包括人的容貌、服饰、人个卫生和姿态等方面;

  仪容:主要指人的容貌,是仪表的重要组成部分。

  仪容仪表的规范要求

  中国素有“礼仪这邦”的美称,有着自己优良的历史文化传统及道德规范,现代社会里又融合了国际礼仪的精髓,所以中国礼仪世界范围内也引起了足够的重视。为了更好地提供周到个性的服务,做到彬彬有礼待客至上。首先应从自身的仪容仪表做起,来提高酒店的服务质量。

  1、工装

  ①、平整清洁,经常清洗;

  ②、熨烫平整,无破损,无污渍;

  ③、整齐大方,流露出自豪感;

  ④、不依个人喜好而修改制服;

  ⑤、领带、领结佩带位置正确自然美观;

  ⑥、铭牌佩带在左胸前;

  ⑦、着装整体自然,衣领、袖口、衣摆、扣子、裤腰、裤边、皮鞋等清洁整齐;

  ⑧、男员工袜子应是深色,女员工袜子应是肉色;

  ⑨、擦亮工鞋,无异味;

上一篇:与人交往的礼仪
下一篇:返回列表